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重仓股剔除金融保险 转而投向成长性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到基金季报、年报发布时,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动向都会受到市场的格外关注。昨日晚间,其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混合两只基金的二季报新鲜出炉。报告显示,王亚伟已不再对金融股一往情深,转而看重成长性股票。

  二季报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与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当期“成绩”均可圈可点,前者在43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第二;后者在4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一。截至6月30日,两只基金净值分别为12.473元和2.534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7%和-1.55%。难能可贵的是,在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的当下,它们的份额都十分稳定,基本与一季度持平。

  持仓方面,王亚伟继续保持居高不下的势头,至二季度末,华夏大盘持仓比例为87.32%;华夏策略持仓比例为75.87%。不过,相对于一季度末的数据来说,均有小幅降低。由此可见,在经历了一季度绵绵不止的下跌之后,王亚伟态度有所谨慎,但也并不看空。正如他在报告中所说:“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以往,对于防御性的金融股,王亚伟一直一往情深。但今年二季度,调仓减持最多的便是这类股票。资料显示,一季度末,金融保险股的投资资金占华夏大盘资产净值比例的10.46%,占华夏策略的5.61%,而到了二季度末,这两项数据则分别降到了2.89%和0。一季度末时,交通银行还入榜华夏大盘第四大重仓股、华夏策略第三大重仓股,但时隔三个月后,该股已彻底从两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剔除。

  从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前十大重仓股的行业分类看,如果说以前王亚伟是将价值投资进行到底的话,那么,现在他已开始与“成长”较劲。与一季度相比,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变化并不算大,广电网络、珠海中富被看好,增仓较大。广汇股份、中国联通虽仍仓位较重,但已被大幅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