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文交所展开模拟交易 首批产品上市时间未宣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8日晚间,郑州文交所发布公告称,将自7月20日起展开模拟交易,这被视为其份额产品朝上市之日又迈进一步。

  “时间剩得不多了。”上海投资者林军说,“当初销售说明书上,写明预计进场交易的时间是7月中下旬,如果在7月底仍旧无法上市,我会要求退款。”

  林军此前中签了份额产品“王铎诗稿”,并交纳了认购款。但随后国家文物局发函,称郑州文交所销售“王铎诗稿”与“全辽图”之举涉嫌违法从事文物经营活动。自此,相关份额产品的上市工作也迟滞不前。

  昨日,郑州文交所总经理张保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关涉嫌违法从事文物经营活动的问题,目前正在解决中,一旦有结果,我们会及时告知。”

  7月18日晚间,郑州文交所称,将自7月20日起上线艺术品份额电子交易系统模拟交易,并表示此举是为了能够使会员投资人提前了解和掌握郑州文交所艺术品份额电子交易系统。但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有关“王铎诗稿”与“全辽图”的上市时间,则成为投资者关心的焦点。“根据当初发布的销售说明书,首批份额产品预计进场交易时间为7月中下旬,但至今并无音讯。而在随后几批份额产品已经销售、同批次的‘蓝田泥塑’也已经公布发售结果的情况下,‘王铎诗稿’与‘全辽图’的具体销售结果却至今没有公布。”林军说。

  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处工作人员19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接国家文物局发出的函件后,具体调查工作确由该处负责,但因相关负责人员外出,目前尚无法介绍调查进展。

  “按照相关文化保护法规,郑州文交所销售‘王铎诗稿’与‘全辽图’并不违法。”张保盈认为。但到目前调查却始终未有结论。“目前我们计划将首批份额产品分批次上市,在安排上市顺序上会有所差别。如‘蓝田泥塑’等产品可能会率先上市。而‘王铎诗稿’等产品一旦有了明确的调查结论,我们也会立即公布销售情况等信息。”张保盈告诉记者。“另外,郑州文交所近期会发布3个公告,以保护投资者利益。”张保盈说,但其并未透露具体公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