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远东营收不足5万 重组难产未来业绩指望电视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远东(000681)今日披露201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1年1-6月营业总收入仅4.86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5.77万元,同比下降600.81%;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下降650.00%。另据公司19日晚另一则公告披露,与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尚在论证中,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停止,上年同期营业外收入增加较多,本报告期无营业外收入增加,亏损原因为正常管理费用支出。

  *ST远东的主营业务为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其相关产品;服装纺织品生产等,目前远东股份的主营业务已基本停止。由于2006年至2008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9年3月24日起被暂停上市。

  市场人士表示,公司 2008 年、2009 年、2010 年连续三年无主业,根据对比公司流动比率上扬,近3年来情况有所改善,净资产收益率ROE在近五年有所改善。此外,公司在积极推进重组的进程中也在谋求公司主营业务新的拓展。2010 年公司利用子公司常州远东文化产业公司拥有广播影视制作资质的主营优势,积极发展文化产业,先后与两家传媒公司合作投拍电视连续剧。公司先后出资3875万元投拍的3部电视连续剧进展顺利,分别是40集电视连续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36集电视连续剧《老爸的美好年代》(又名《筒子楼》)、30集电视连续剧《直隶风云》。子公司远东文化本期拍摄的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已摄制完成,并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批复的发行许可证,本期期末暂按预付总额结转库存商品。

  上述电视剧业务都将于2011 年完成,有望形成公司新的主营业务和新的利润增长点。但*ST 远东(000681)7月19日晚间同时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46%。分析人士估计,公司四季度的财务状况或许会好转。(马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