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打造科技出版航母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揭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科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强强联合组建,以打造科技出版“航母”为目标的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共同为这艘科技出版“航母”启航揭牌。

  新成立的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作为中国科技出版资源和企业资产整合平台,将按照资源互补、产业结构合理、先易后难的原则,采取行政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方式,分批分阶段对中科院及其他中央部委拥有的科技出版资源进行整合,成为集图书、期刊、文献信息与服务、网络出版、进出口、印刷等为一体,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出版“航母”,做大做强中国科技出版产业。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核心子公司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技传媒)同期揭牌成立。科技传媒将作为上市主体,采取融资、并购、重组等多种市场化手段,实现中国科技出版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国际化的国家大型出版传媒骨干企业。

  科学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8月,由当时的中科院编译局与1930年创建的龙门书局合并组建,1953年成立的人民邮电出版社和1982年成立的电子工业出版社,分别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大型专业出版社和直属的科技与教育出版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