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康两只产品潜入渝三峡A或被套 持有505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上半年净利润下滑21.22%,但渝三峡A今日发布的中报却透出了机构的关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泰康系两只产品的身影,合计持有505万股。以今年二季度14.34元的成交均价来看,昨日报收于13.32元的渝三峡可能令泰康系被套其中,但在增发及环保项目投资规划之下,市场对其业绩提升依然充满期待。

  作为国有控股企业中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为齐全的综合性涂料生产企业,渝三峡的中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13.96%。但受到原材料、人力成本等上涨的影响,其净利润只有1233.02万元,同比下降了21.22%,基本每股收益0.07元,下降22.22%。虽然业绩差强人意,但中报也显示出机构对其的关注,尤其是在渝三峡今年二季度公布了增发方案之后。有着“保险系王亚伟”的泰康人寿旗下有两只产品在二季度新入,合计505万股的持股量占总流通盘的2.92%。

  根据增发方案,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要求发展环境友好型涂料品种的大背景下,渝三峡拟以不低于13.81元/股的发行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62万股A股股票,募资6.99亿元投资5万吨/年环保节能涂料、1万吨工业涂料以及营销网络区域管理中心建设三个项目。据渝三峡测算,5万吨/年环保节能涂料项目建设期为2年,生产期13年,计算期为15年,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3亿元,利润总额8771万元,总投资收益率为18.49%,项目回收期为7.28年。三个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则可实现年利润总额1.28亿元。而以昨日渝三峡13.32元的收盘价来看,其仍低于13.81元的最低增发价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