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铜价摸高上涨 国内乐于推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内外盘金属延续惯性涨势,基本面变化不大,国内铜现货保持贴水以及交易所库存下降的趋势暂缓,并没有对铜价的“摸高”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认为铜价7.2万的水平,属于现货面能够接受的价格,因此,在情绪上,这一位置能够获得中国的推涨力量。这样的推涨,只有在外盘上涨到9900-10000美元间,对应国内重新上涨到7.5万元以上,才能转弱,甚至是翻空。

  下半年,经过笔者思考,我们认为,尽管外围流动性环境仍然泛滥,但中国仍有一定的力量把握铜价摸高震荡的节奏,一方面,国内的资金面仍将以偏紧为主,另一方面,铜价的上涨必定要与中国消费买盘的适应力大体一致。如果上半年用“高增长+高通胀”的组合概括,那下半年我们所处的环境可能是增长与通胀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而由此形成的工业品消费氛围并不十分有利于价格的不断走高。

  因此,对内外盘铜价的看法,我们认为仍难以脱离上半年运行的轨迹,外盘铜价有可能继续摸顶,但创新高的空间不会偏离前高太远,且仍可能重新回到宽幅震荡。如果目前的这波涨势能够将铜价推到9900美元、7.5万元以上,甚至短线创高,我们认为下半年的行情在节奏上就可能与上半年“先上涨、后震荡下调、而后再企稳蓄势”的情形近似。总之,就国内的交易情绪,在铜价达到极高位前,中国各类买兴愿意推涨,不会执拗,但若铜价接近万点关口,此前的买兴逐渐退却,做空的力量开始坚定。当前走势就处在这样的阶段性环境中。

  周内,市场关心欧元区会议对希腊问题的解决,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进程。美国的问题一定能够解决,昨晚,奥巴马支持减赤计划,中长期这会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市场表示支持。指标面,美国昨晚公布的6月房屋开工及营建许可好于预期,表现乐观,也提振了人气,加上财报业绩有亮点,美国股市强劲走高。周边氛围上,黄金在触及1600美元纪录高点后,出现了部分的获利回吐迹象,原油收涨,但未脱离振荡区域。

  其他金属方面,LME锌在2530-2550间有强阻力,过剩的情况难以使其有效突破,建议那一位置多头需更加谨慎;伦铅上涨到2779美元,可能将短期涨幅再度放大到2800美元;铝价的上涨空间打开到2570-2600美元间。需要注意,铅锌品种仍然过剩,无论是机构给出的供需平衡还是库存表现,如果继续向上,则属于技术资金层面上的拉涨,不过,由于认为铜价难逃摸高重新震荡的趋势,一旦铜向上受阻,铅锌阶段性的下调幅度也会较大。

  国内金属,沪铜主力今日可能跳涨到7.3万水平,对比内外盘价格,国内的跟涨较年初显的理性,技术上,7.4万以上压力将显现,且属于年内高位震荡区域。操作上,短线多单仍可跟持,并开始注意回吐获利。沪铝持仓放大,换月积极,1110合约开始接近于我们给出的1.8万的上涨目标位,建议1.8万水平,多单需减持至少一半。沪锌在上周逐渐放大仓量后,也即将触及1.9万目标水平,同样建议短线多单减持。

  整体,金属的操作上建议多单逐步减持,尝试性抛空暂时仍需以观察为主。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