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赞比亚Mopani铜业拟对Mufulira铜冶炼厂进行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赞比亚Mopani铜业公司一高层人士称,该公司计划本月对其旗下Mufulira铜冶炼厂进行升级改造,将于12月结束。

  综合媒体7月20日消息,赞比亚Mopani铜业公司(Mopani Copper Mines)的一位高层人士周二称,其计划本月开始对旗下Mufulira铜冶炼厂进行升级改造工程,之前该公司已经进口了升级改造项目所需要的机械设备。

  Mopani铜业公司为赞比亚第二大铜和钴产商。

  该高层人士称,该公司耗资2600万美元进口的转换装置将令该冶炼厂硫化物排放量减少,上周末该套设备已经运抵矿厂,下周将开始安装作业。

  这为该公司计划将该铜冶炼厂的硫化物排放量在未来四年缩减97%计划的一部分。

  估计此次设备升级改造工程将在今年12月结束,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该冶炼厂附近建设一座硫酸厂。

  Mufulira铜冶炼厂主要加工来自Mopani铜业公司和第一量子矿业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旗下Kansanshi铜矿出产的铜矿石。

  目前,Mopani铜业公司的年铜产能为200,000吨。

  赞比亚为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国,但随着铜矿产量增加,该国铜冶炼产能不足问题凸显。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