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律宾财长敦促穆迪与标普上调该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菲律宾财长普里西马(Cesar Purisima)昨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与标准普尔应当将菲律宾债务评级至少上调一个等级,因为该国近来负债率下降,财税收入有所提高。

  现年52岁的普里西马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两家评级机构在评级方面与现实脱轨,现在我们不得不向他们提出建议,我国评级应当至少被上调一个等级。”

  上月,惠誉评级机构将菲律宾的信用评级上调至BB+级,与印尼评级一致,使得该国进一步有望获得投资级评级。惠誉昨日表示很有可能会再次上调印尼的信用评级。而穆迪方面指出,其对菲律宾的评级是恰当的。

  但普里西马指出,菲律宾的负债率现已接近其他拥有投资级评级的国家水平。菲律宾目前的债务占GDP比率达到56.5%,接近拥有投资级评级的印度的负债水平55.9%。而去年底,印尼的债务占GDP比率为26%。菲律宾政府还计划到2013年底将财政赤字水平削减至GDP的2%。(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