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看汇市 美元指数底部初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美元指数:底部初现

  联储主席伯南克一周以来有关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的表态是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整体形态来看,突破了自去年6月高点88.7以来的长期下降趋势线,但在年线76.7附近受阻,美元有构筑底部的迹象。

  (二)欧元:震荡下跌趋势,逢高做空

  欧洲债务问题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即使暂时得到控制,明年、后年也可能重回报纸头条,欧元可能步走低,但欧元将不会单向下跌,是会有较大的波动。

  (三)澳元:陷入窄幅区间震荡,可以买入银行短期澳元理财产品,享受澳元高息优势(目前2个月年化收益率5%)

  (四)日元:避险买盘缓步推高

  投资者寻求避险,造成日元不断攀升。考虑到近期风险事件仍然不断,日元将可能继续上涨,指向3月地震时所达到的高点76.99。

  汇市展望

  -汪洪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投资顾问

  国际金融理财师CFP

  展望三季度,全球经济复苏再现放缓迹象,美国、中国、欧洲、英国等主要经济体PMI呈下行趋势。

  美元方面:美国经济复苏步履维艰,GDP增速明显放缓,就业市场未能延续年初以来的复苏势头而出现反复。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有望在三季度触底反弹,但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将影响反弹的高度。预计美元指数将在74-82间区间震荡。

  欧元方面:“欧猪五国”今年债务到期的压力主要集中到三季度中后期和四季度前期,加之若美元出现反弹,预计三季度欧元对美元汇率可能在1.33-1.50间波动。

  加元方面:加拿大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5月份CPI达3.3%,超过了3%的央行调控目标,下半年加息预期将使加元受益,建议继续持有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