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0日国际财经头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0日全球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

  《纽约时报》:高盛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高盛周二公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当季净利润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77%,合每股盈利1.87美元;据汤森路透调查,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当季每股盈利可达2.27美元。固定收益部门当季受严重打击,净营收仅为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3%;抵押贷款、期货商品和利率产品业绩均有下滑。消息人士称,高盛在第二季度大大降低了业务的风险,这种过分保守的方式致使公司短期内利润减少数百万美元。部分情况下,高盛在其交易活动中进行对冲,也导致利润下降。

  《今日美国》:苹果第三财季iPhone、iPad销售创新高

  苹果周二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当季iPhone、iPad销售量均创新高。当季净利润为73.1亿美元,约合7.79美元每股,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增长超过一倍。据FactSet调查,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当季每股盈利可达5.82美元。营收达到286亿美元,同比增长82%,分析师的预期为248亿美元。当季iPhone销售量达到2030万台,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数百万台。iPad销售量为925万台,同样高出分析师的预期,其他产品方面,Mac电脑销售量为395万台,同比增长14%,是近两年最低的季度增长率。iPod销售量降低20%至750万台,原因是该款产品的市场受到iPhone和iPad挤占。在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23.22美元,约合6.2%,报400.07美元。

  《华盛顿邮报》:奥巴马赞扬参议院全新赤字削减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对一项雄心勃勃的全新赤字削减方案大加赞赏,这项方案正在参议院中获得支持。奥巴马称其为“非常重要的一步”,并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打破目前借贷上限提升和削减国家债务的僵局。在一份例行的白宫新闻稿中,奥巴马称两党六人联合提交的方案取得“广泛共识”,其中的方法是他一贯主张的,也就是通过提高税收和削减应得权益计划支出的方式来减少债务,但这项方案与众议院共和党正在推动的一项计划有所分歧。

  《金融时报》:投资者担忧电话窃听门会继续影响报纸业

  英国报业的投资者们正日益担忧电话窃听门事件的影响会从《太阳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东家新闻集团那里,延烧到英国的其他报纸。《每日镜报》和《人物》出版商Trinity Mirror PLC股价自7月7日以来已经下跌13%,同期《每日邮报》出版商每日邮报集团股价也下跌了12.7%。一位媒体分析师表示,预计丑闻效应会继续延烧。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它对报纸业的长期影响。不过由于其他报纸会从新闻集团那里攫取市场份额,因此它们的股价之后将会上涨。

  《卫报》:默克尔称欧盟峰会不会出台希腊问题最终解决方案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如果不迅速解决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不要期望周四举行的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出台希腊债务危机最终解决方案。有建议称,可在未来三年中对欧元区银行业每年征收100亿欧元的税收,以此筹集救助希腊所需的300亿欧元,但默克尔坚持,这次峰会将不会发生类似重组希腊债务这样的“重大事件”。默克尔表示:“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是必要的,但我们不能期待一个最终方案一次解决所有问题。”经济学家警告说,周四峰会的犹豫不决可能导致市场的严重紧张。

  《每日电讯》:要求默多克下台的压力在增加

  新闻集团的股东称,虽然默多克周二在英国议会做证时 “老态龙钟” 的表现,不会对新闻集团的继承计划有直接影响,但对默多克家族控制公司不满的董事和投资者可以此为借口,要求公司管理层换血。有报道称,新闻集团董事会成员正在考虑提升首席运营官切斯?凯里,代替默多克继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新闻集团独立董事托马斯?帕金斯否认了这一传言,并表示继续支持默多克。默多克在英国议会做证时也表示没有考虑过辞职。这表明新闻集团要想促使他下台,还必须经过一番斗争。默多克家族在新闻集团持有近40%的投票权,其家族成员和新闻集团高管在19个董事席位占据了7个。

  《日本时报》:日本政府和东电表示核泄漏“一阶段”清理明年一月完成

  东京电力和政府周二表示目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的冷却正在平稳进行,预计在明年一月中旬将终止反应堆核物质泄漏,这标志着核事故处理“一阶段”的完成。日本官方表示当地居民在“二阶段”反应堆冷关闭后将被允许返回家园。东电表示完全“二阶段”的目标是要把反应堆方圆20公里以内的反应物质控制在目标数值下。压力容器温度必须在100摄氏度之家,从而最大限度的控制放射性物质的泄漏。目前福岛第一、第三反应堆的核心已经融毁,反应物质已经沉降到压力容器底部。

  《印度时报》:物价指数高企令印度夏季啤酒消费减少

  8年以来印度啤酒销量来首度在夏季旺季出现下滑,分析认为人们对经济前景不明,以及价格通胀的高企是导致增速放缓的原因。印度国内两家最大的啤酒商,联合酒业(United Breweries)和SABMiller分别确认4-6月销售下降了4%和5%,而这三个月一般占到总销售的1/3。这是两家啤酒巨头自2003年以来首次录得下降。据咨询机构麦肯锡研究,啤酒和汽车销量的下滑往往是经济展望出现负面的前兆。不过也有分析人表示,税收增长减少了印度人啤酒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