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刃横盘当空 棉市抬头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卓创资讯孙立武

  阴影浓厚 复苏难预测

  外围欧债危机蔓延等待救援,国内通胀压力高企急等“降温”。国内外相对偏空的宏观经济将继续影响未来棉市的发展。在全球通胀的大背景之下,以中国纺织行业为代表的全球纺织行业低迷的需求继续引发商家对于后市的悲观心态。“买涨不买跌”导致目前持续下跌的棉价愈加加重了棉市的冷清程度。在棉市等待下游需求复苏的过程中,不稳定因素仍将继续充斥棉市,这为未来棉市的复苏发展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棉花缺口论恐将被“冰封”

  纵观近期内外棉新一轮暴跌行情,下游需求不畅仍是主导因素,而继续萎缩并且短期难恢复的纺织需求或将继续拖累日渐走低的棉价。随着外棉价格的不断走低,国内棉花的地位将受到强力冲击。目前国内普遍以低等级棉为主,高等级棉相对偏少。而随着9月份逐渐临近,中储棉预计若天气正常新年度棉花总产量预计739.02万吨,较上年增长18.61%。新花丰量上市基本成定局,这对于仍难消化的上百万吨陈棉来说或将是不小的打击。因下游纺织行业困难重重,短期难以形成大规模补仓之势,因此陈棉消化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此上一年度并且长远期占据主导地位的棉花“缺口论”或将在2011/12年度被暂时“冰封”。

  现货“触底”难成势 期货回暖存分歧

  棉价不断疲软下探,但棉市触底言论却一反常态,表现较为乏力。在需求低迷、亏损严重的情况之下多数棉商底气已较为薄弱,难以抗争不断袭来的利空打击。卓创预计,本周棉市仍将维持疲软运行的格局。而能否再现暴跌行情除了取决于需求低迷并且继续下探的主导因素之外,山东某大型纺企的调价举动亦较为重要。虽然现货持续下探走低,但是近期期货市场却因逐渐临近国家新棉收储价而相对有所企稳,并且近期多头主力增仓,引发部分交易商由空转多心态的滋生,但由于现货基本面利好程度仍难明显增加,因此短期郑棉将维持震荡整理的局面。

   

搜索更多卓创 冰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