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粮食市场窄幅盘整 跌涨表现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卓创资讯孙光梅

  玉米价格继续坚挺,近日部分深加工企业收粮仍较为积极。因前期略显低迷,导致部分中小贸易商出货意向上升,当前大中型贸易商持粮为主,因此粮源进一步集中。北方港口库存量下降,因南北价格倒挂,导致北方贸易商低价惜售。预计后续预计玉米价格继续盘整运行,涨跌有限。

  稻米市场的低迷严重影响业者的心态,多数中小型厂商选择将库存脱手,退市观望。而大型厂商大多维持原有订单出货,甚少出现活跃局面。厂商对当前市场疲软感到乏力,对后期市场看涨预期不大。部分地区的稻米价格悄有下滑,但幅度有限。全国来看稻米市场仍维持高位企稳状态。下游终端现销现购且购销清淡,使得上游走货滞缓,仍是盘踞市场的主要问题。

  近期小麦市场价格小幅波动。河北石家庄地区部分面粉厂及粮库收购价格提高0.005-0.01元/斤;安徽蚌埠地区贸易商反映市场价格出现下降。目前安徽、江苏地区小麦市场价格呈现稳中趋弱的态势,同时受天气影响小麦购销活动基本停滞;而山东、河北、河南北部等地小麦市场价格较为稳定,部分面粉厂为了增加收购量甚至提高小麦进厂价格。目前小麦市场南北分化逐步出现,打破了南北小麦价格差价较小的局面,但由于市场对小麦质量要求的不同以及运费等问题,目前小麦流通量仍然不大。预计今日小麦市场价格稳定为主,小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