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行压力加大 期钢关注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钢材网早评:上行压力加大 期钢关注前高

  盘面回顾:

  昨天螺纹钢主力合约RB1110平开高走,开盘不久螺纹便小幅走低至5日均线附近时遇支撑反弹,目前RB1110正在移仓,盘中交投低迷,尾盘减仓上行并收小阳,成交量持续维持在低位,持仓量小幅下降,KDJ指标依然在在超买区运行,MACD指标依然向上。

  昨天螺纹钢主力合约RB1110开盘4902,最高4920,最低4886,尾盘收于4915元/吨,成交量260458手,持仓量减少6950手。

  宏观信息:

  1、前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突破5万亿,同比增29.6%。财政部日前发布数据称,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财政部昨日分析认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及CPI上涨等四项因素是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企业财税研究学者谢学焘表示,长期来看,税收收入超高速增长将有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节能减排定方案,资源环境税费改革或加快。19日召开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十二五”节能减排有六项措施: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推广使用先进技术,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3、中钢协:7月上旬粗钢日产量环比降3.1%。中国钢铁工业协会19日最新旬报显示,7月上旬,中钢协会员企业共产粗钢162.7万吨,全国估算值为195.5万吨,粗钢日产量分别为162.7万吨和195.5万吨,旬环比分别减少3.8%和3.1%。

  中国钢材网观点:

  目前期钢正在缓慢移仓,均线支撑和上方压力并存,预计今天期钢高位震荡,盘中有望冲高,现货市场整体以稳为主。

  操盘建议:

  建议投资者日内冲高减仓,关注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