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减弱 金银顺势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仟家信今日整体观点】

  隔夜纽约市场国际金价自稍早创下的历史高点1610美元大幅回撤,最低盘中见1582美元。由于市场预期欧元区领导人有望在本周四峰会上达成进一步救助希腊的协议,且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支持参议院两党组织提出的新的减赤计划,这随即引发了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欧元区领导人将努力敲定对希腊价值1100亿欧元的第二轮救助协议,但对于包括希腊公债民间持有人在内的协议如何达成,目前尚不明确。美国方面,总统奥巴马周二称,参议院两党组织“六人帮”提出的大胆预算计划可能将为打破国会就提高举债上限的僵局提供新的思路。尽管黄金的11连阳已经结束,但相信后续“上涨-回调-继续上涨”的模式将贯穿整个夏季,并可能持续至秋季。预计日内金银价格或继续小幅回撤修正,但仍旧需密切关注消息面的最新变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表示,美国参议院两党组织“六人帮”提出的3.75万亿美元减赤计划大致符合他促请就举债和财赤希望采取的措施。奥巴马同时表示,债务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分歧正在缩小。他相信目前市场有信心政府将可以解决问题,并希望国会领袖明天准备开始直言不讳,以推进债务谈判。奥巴马称,他和国会领袖在债务和财赤问题上是“坐在同一条船上”,但需要进一步努力。他还表示,其不会支持共和党提出的削减、限制支出和平衡预算建议。另一方面,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称,支持“六人帮”提出的3.75万亿美元减赤计划,并表示,“六人帮”提出的减赤计划可能获参议院高票通过。目前来看,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美债上限问题争持僵局貌似出现了转机,事实上,这场债务危机更像是一场作秀。而这一点金融大鳄索罗斯在接受BBC采访时一语道破,他表示,并不对美国议员围绕政府债务上限的争执感到担忧,并确信这个问题将在8月份的最终期限到来前得到解决。但索罗斯却称,欧元区的确身陷危机,欧盟则是在苦苦挣扎并拒绝承认希腊基本破产。索老不亏为国际金融市场的BIG CROCODILE,这可谓是一针见血。索罗斯称,欧盟有必要实行全欧盟范围的银行业监管,单个成员国应可发行由整个欧元区支持的欧元债券,以便使高负债国家与德国等债权国的借贷条款不会相差太大。就在明日欧盟特别峰会召开前夕,索老再度对欧元释放看空论调,称欧元区实际上已经四分五裂。欧元创建于1999年,11个创始国为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卢森堡、芬兰、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和爱尔兰。希腊在2001年采用欧元,成为欧元区第12个成员国。而最新成员国则是今年1月加入的爱沙尼亚,这令欧元区成员国现增至17国。欧盟本周四将召开一次特别峰会,但投资者对欧洲是否能找到希腊债务危机解决办法,以避免危机蔓延至意大利等规模更大经济体感到担忧。投资者对负债沉重的欧元区国家将无法偿债的担心越重,这些国家国债收益率的升幅就越大,拖累这些国债在银行资产负债表的价值,蚕食银行的资本,从而令欧元区实力更强的国家救助更多银行的需求增加。就算峰会最终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和欧元区金融稳定达成某种的一致和共识,但欧元区体制上的根本“硬伤”仍将导致欧债危机不断轮回,原因系没有任何退出机制导致欧洲的金融体系显得极其脆弱,根本无法承受任何“风吹草动”。

  技术上,日K线显示“十一连阳”的神奇暂时画上句号,短线金价的上涨动能或出现一定衰竭,同时短线各项技术指标均存在超买,即便后续黄金仍要寻求向上的空间,也必须先行以价格高位震荡来进行指标修正和积蓄能量,但估计时间周期不会太长。4小时图结合布林通道的下轨1580美元处的支撑较为关键,相信该位置下方存在较为坚实的买盘支持。白银则更多从黄金走势中寻求交投方向,下方初步支撑位于38美元一线,昨日的“大阴线”令后市或重现的单边上扬显得更具韧性。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考虑在1573至1575美元区间做多,有效跌破1570美元止损,1588至1590美元区间止盈。

  2.也可考虑在1605至1607美元区间做空,有效突破1610美元止损,1592至1594美元区间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