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展潜力大 注重中小盘成长型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去年表现较好的中小市值股票今年的调整幅度较大,上半年一直没有终止估值修复行情的脚步,但中小企业终将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源泉,其未来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这可在本轮上涨行情中所扮演的“领头羊”角色中窥见一斑。

  去年涨幅可观的TMT行业(电信、媒体和技术)及新兴产业和医药行业今年以来跌幅都很大,但我们预计,下半年这些行业的表现会比较理想,我们将进行中长期战略配置。

  整体来看,下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将会乐观一些,估值和流动性都比上半年更有优势。下半年的市场风险更多存在于股票发行力度的不减、上半年有超额收益的板块(尤其是部分大盘蓝筹股)的业绩不达预期等。我们主要看好非周期类的中小市值股票和新兴产业及部分消费品行业的表现。目前,大量优质上市公司的2012年估值都已回到20倍PE附近,投资价值凸现。

  在行业方面,我们重点看好TMT、医药、旅游、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高成长行业,同时看好部分周期类行业中因供给受限而中短期需求又比较旺盛的上市公司,如部分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资料显示,自6月21日大盘反弹以来,截至7月14日,泰信优质生活基金以16.21%的净值增长表现勇夺本轮上涨行情的业绩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