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累计28名县处级干部落马 多与腐败案有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城市信报7月19日讯 七一前夕,本市举行了党委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标志着本市党委新闻发布机制正式启动。7月19日,市委外宣办组织召开了首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207件(次),初查核实违纪线索919件,立案924件。其中大案要案185件,涉及地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28人。

  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李晓平介绍,市纪委监察局认真对2010~2011年新建项目进行了滚动排查,新排查项目442个,发现各类问题306个。对海底隧道、隧道接线、海湾大桥等重点项目,实施了全程跟踪监督。去年以来,共对796项286.7亿元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实施了监督。在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检查方面,检查项目110个,涉及金额357亿元,纠正和整改违规问题涉及金额2.58亿元;涉企“三乱”检查方面,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99个,涉及金额8800万元。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207件(次),初查核实违纪线索919件,立案924件。其中大案要案185件,涉及地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28人。结案1016件,党政纪处分974人,涉及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30人。去年,查处了青岛市福彩中心原主任王增先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涉案的市规划局一名副处级干部。今年,查处了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市粮食局有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人员。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任敬喜说,从权力运行主体看,土地管理、规划建设、政府采购、司法等领域仍然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带。

  (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