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身份被盗用办理信用卡 遭恶意透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账户余额被法院执行 需提出申诉重启审判

  本报讯(记者林静 实习生 林彦)昨天,市民蔡先生向本报报料说,他的账号里近2000元被莫名扣除,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和他同姓名的蔡先生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被银行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生效后,对他的银行账号强制执行。昨天,蔡先生找到法院,法院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判决已经执行而且可能涉及信用卡诈骗,蔡先生需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申诉。

  有人冒充他办理信用卡

  蔡先生名叫蔡运生,他说,原来他是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去年11月份供电局因为期限内无法划扣他银行账户里的电费给他家停了电,他去查询发现银行账号里近2000元被莫名扣除了。开户行经过查询告诉他,蔡先生账户里的余额是被法院强制执行的。

  蔡先生去找法院才知道,原来有银行向法院起诉蔡运生办理信用卡之后恶意透支4999元,法院判决蔡运生败诉,需要向银行支付累计欠款本金4999元,滞纳金等1956.26元。

  蔡先生说,他从来没有在该银行里办理过信用卡,怎么可能恶意透支呢,也没有接到过法院要求他出席庭审的传票。

  判决已执行需要提起申诉

  他向法院要了判决书、执行裁定书、银行的起诉书等文书。他发现在起诉书出示的证据里,当时办理信用卡的蔡运生姓名和他一样,身份证号和他以前的旧号码一样,而照片上不是他本人,住址也不同。

  蔡先生说:“看到照片之后,那个蔡运生就不是我啊,判决书上写着,在法院审判的时候,被告下落不明,法院是缺席审判的。”

  蔡先生回忆说,他曾经在多年前丢失过身份证,他怀疑是有人用他的身份证号码冒充他办理了信用卡然后恶意透支。

  法院信访办工作人员说,现在判决已经生效执行,蔡先生反映的情况涉及到信用卡诈骗,需要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申诉,重新启动审判程序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