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质检总局:抽检的155种热水器25种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汪群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质检总局今天(2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热水器产品国家抽检结果显示,155种产品当中有25种产品不合格。

  刚才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公布了2011年热水器产品质量国家抽检结果,抽检的结果显示涉及的149家企业生产的155种产品当中,25种产品不合格,其中3类储水式电热水器有9种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涉及额定容量、结构等。

  另外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有8种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涉及烟气当中一氧化碳含量、热水产率,还有燃气系统的密闭性和额定热负荷下的热水热效率等是不合格的。

  另外像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一共有8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的产品涉及的项目当中涉及热性能、储热水箱等等,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和不合格的项目,具体的情况已经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网站上公布。

  另外李元平还公布了进口食品、化妆品的不合格情况。2011年6月,质检总局所属的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98批次,涉及17类产品,主要不合格的产品是糖类、乳制品类,还有饮料类。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和标签等项目是主要的不合格原因,占不合格批次的62.24%,相关的详细情况也在质检总局的网站上可以详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