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赴日买古董豪掷千万 大陆游客人均消费远超港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妍)日本观光厅海外事业部总管原口健司近日向本报记者透露:据日本观光厅的一项调查显示,赴日本的中国大陆游客有很强的消费能力,人均每次在日本期间的消费金额超过9万日元,相当于7200元人民币,大陆游客的人均消费金额远远超过来自台湾和香港的游客,几乎为台湾香港游客消费金额的两倍。

  古董团:花千万元淘宝

  记者上周在东京羽田机场见到导游余先生时,他刚刚送走一个来自大陆的古董团。“这个古董团的团友来自杭州,来日本主要为参加一个文物拍卖会,他们的消费以千万元人民币计。”

  据余先生透露,别看这个古董团的人买起古董很大方,可是有些人吃饭却舍不得花钱,为省100日元的饭钱还要算计一下。

  记者从日本旅游界人士处获悉,近年有不少大陆的游客组团到日本淘宝买古董,借旅游开阔眼界,了解日本艺术品市场,提高鉴赏能力和收藏水平。这些豪客购买的古董主要是历史上流落到日本的中国古董。他们大多个人喜欢收藏古董,也有人进行投资,将淘来的古董回国再转手卖出。

  阔太团:购买力强

  在大阪工作的导游范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接待的一个来自上海的阔太团,购买力之强令人印象深刻。“她们在大阪的商业街心斋桥附近,接连逛街血拼了八个小时,还嫌不过瘾。最后,集合时间到了,她们还央求导游,能否再多逛一会儿。”

  “她们进了店里,看到高档昂贵的化妆品,开口就想买20套、30套,许多店里根本就没这么多存货。在东京游玩的时候,看到价值人民币三四百万元的公寓直呼便宜”,小范笑言。

  奶粉团:不吃不玩也要买奶粉

  日本地震前,不少赴日游的大陆客人疯狂抢购奶粉,这也让当地的导游记忆犹新。

  “这些奶粉团的人来了,饭可以不吃,旅游景点可以不玩,但是要求导游务必带他们去买奶粉。”导游小范说,奶粉团的大陆客人经常会把东京、大阪等地店里的奶粉“洗劫一空”,甚至大陆跟团去的导游也加入抢奶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