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今年上半年查获假劣农资7254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7月2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介绍,1-6月份,共查处假劣农资案件3973起,查获假劣农资货值7254万元。

  李元平介绍了2011年上半年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执法打假工作情况。2011年上半年,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继续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共查处违法案件5.89万起,其中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68万起,涉案货值36.3亿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36起。

  一是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继续组织“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行动。严厉查处坑农害农违法案件,对22个农资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1-6月份,共查处假劣农资案件3973起,查获假劣农资货值7254万元。

  二是开展以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为重点的食品专项执法打假。围绕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以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为重点,对乳制品、粮油、酒类、饮料等重点食品,不断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1-6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8万人次,查处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15113起,涉案货值9732万元。

  三是联合部署建材专项打假。联合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制定下发了《2011年全国建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点》。继续部署开展“清新居室百日行动”,并于6月15日,九部门联合举行了“清新居室百日行动”启动仪式。1-6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办建材违法案件7684起,涉案货值14.2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5起。

  四是深入开展“家电下乡”产品专项执法打假。继续开展家电下乡质量行活动。3月12日,在湖北省鄂州举办主题为“打假下乡质量行,质检利剑惠民生”的家电下乡质量行现场活动启动仪式,促进全国全面开展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之名制售假劣产品违法行为活动。1-6月份,全国质检部门共查处“家电下乡”质量违法案件7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