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峡河段乐天溪边滩爆破施工 待闸船舶锚地下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宜昌7月20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20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三峡大坝至葛洲坝间目前开展的乐天溪航道整治工程已转入下锚地水域边滩炸礁施工阶段。上行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待闸锚泊点因此将向下游移展,望船方予以支持配合。

  据了解,乐天溪航道整治工程总投资1.57亿元,总工期约为20个月,分跨3个年度,完工后将消除三峡至葛洲坝间急流滩险,改善长江黄金水道行船条件,提高航运安全。

  乐天溪下锚地水域存在多处边沿浅滩及礁石浅点,属于整治工程重点项目。承担该工程施工的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于日前完成江中航道及相邻锚地水域浅点炸礁施工,正式转入边滩浅点爆破施工阶段。施工期间,锚地水域下界标向下游延展300米,以保证上行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待闸锚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