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21亿美元购加拿大油砂开发商OPTI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宣布,今日其附属CNOOC与加拿大油砂开发商OPTI订立协议,收购全部OPTI股份及第二留置权票据。

  交易对价总值约21亿元(美元,下同),包括总现金对价12.5亿元,由CNOOC向OPTI持有人支付0.34美元、向第二留置权票据持有人支付12.16美元。另外,因交易致OPTI的控制权出现变更,OPTI将向第一留置权票据持有人偿还未清偿的票据(本金8.25亿元)。

  交易完成之后,OPTI将成为中国海洋石油的的间接全资附属,全部第二留置权票据将转让或让与至其附属。OPTI在多伦多交易所上市,预计完成交易后将除牌。

  OPTI主要资产包括,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东北部long Lake项目的35%工作权益,及Long Lake SAGD项目、Long Lake改质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