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丑闻又现惊悚情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窃听门”告密者暴毙家中

  死前提心吊胆怕人找上门 警方未发现可疑之处 不排除自杀可能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世界新闻报》的“窃听门”丑闻简直就是为好莱坞量身订做的绝佳电影素材。这起波及英国政商界和新闻圈的丑闻牵连众多要人,7月18日又出现惊悚新元素:“窃听门”关键人物、最早揭发这桩丑闻的《世界新闻报》前记者肖恩·霍尔被发现死在家中。英国警方19日继续调查霍尔死因,称不排除自杀可能。

  死者生前有妄想症

  霍尔现年47岁。18日早晨,英国警方在距伦敦40公里处的沃特福德一处公寓内发现了他的尸体。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霍尔的死亡有可疑之处,也没有彻底排除他杀的可能,但据霍尔朋友的口供,霍尔可能是自然死亡,因为他的身体一直很不好。警方将进行尸检。

  18日晚,霍尔的一位朋友兼邻居称,霍尔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出门,还有妄想症。这位朋友说:“他老是说,政府部门会有人来把他带走,所以一直躲在公寓里,把窗帘拉得死死的,他的脸色很黄,看上去气色很不好。 ”

  这位朋友还说:“他一直在戒酒,还说受够了妻子。他很关心《世界新闻报》的事态发展,也提到自己有妄想症,经常会说一些阴谋论。”

  因酗酒吸毒被解雇

  霍尔曾在英国《太阳报》任职。 2003年库尔森担任《世界新闻报》主编后,招募霍尔到手下工作。前《太阳报》同事说,霍尔与库尔森绝对是最好的伙伴。

  一位《太阳报》的员工说:“我上次见到肖恩时,他刚离开《世界新闻报》不久。我问他有什么打算,他说想重回新闻界。但是他又说,‘新闻界已经抛弃我了’。”

  《卫报》报道,霍尔长期酗酒并滥用药物,他本人将这些习惯归咎于在《世界新闻报》的高强度工作。“那里有太多压力,”他说,“编辑室不断有人丢掉饭碗,崩溃痛哭,酗酒成性。”

  霍尔2005年因酗酒和滥用药物遭《世界新闻报》解雇,随后指认这家报社付钱让他跟名人一同“嗑药”,以挖掘报道素材。

  霍尔的律师大卫·索恩表示:“我最后一次和他见面是在一个星期前。我对他的死讯感到震惊,也很悲伤。”

  四处披露行业内幕

  2010年9月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霍尔直指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新闻主管的库尔森当年在接受调查时撒谎。库尔森不仅清楚《世界新闻报》记者采用窃听手段获取新闻,甚至还积极鼓励手下记者窥探名人隐私。

  稍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霍尔更是披露了很多行业内幕,称电话窃听在英国报业是“司空见惯”。

  霍尔告诉《卫报》记者尼克·戴维斯,窃听在《世界新闻报》相当常见。   在尼克·戴维斯看来,霍尔是“一个可爱的人”。

  语不惊人誓不休的霍尔日前再次爆出猛料,称《世界新闻报》向警察行贿,以获得警方的移动电话信号定位技术。

  默多克父子出席听证会

  向窃听受害者道歉

  默多克及其儿子詹姆斯·默多克、伦敦警察局前局长19日出席英国议会听证会,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接受议员质询。

  老默多克说:“我只想说一句话。这是我一生中最谦卑的一天。”

  小默多克则向《世界新闻报》窃听受害者道歉,称“这些行动不符合我们企业所追求的准则”。

  “首先,我想说我是多么抱歉,我们对那些语音邮箱遭窃听的人及其家属是多么抱歉,”他说,新闻集团内的每一个人都感到非常后悔,“我们决心纠正错误,确保这类事件不再发生”。

  《太阳报》网站被黑

  默多克“服毒自杀”

  据英国媒体报道,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太阳报》网站18日遭到黑客组织“LulzSec”的恶搞。网民在打开《太阳报》网站页面时,会自动跳转至一个新闻页面,上面赫然刊登着“默多克尸体在家中花园被发现”的假消息和默多克的照片。

  这篇假新闻说,现年80岁的默多克怀疑17日晚上服毒自杀,文章描述道:“警察在家中勘查时,看到房间地板上散落着一只打碎的玻璃杯、一箱精制葡萄酒和一套家庭影集,影集中有过去时光的图片,还有默多克早期的手绘肖像,头顶高礼帽、戴着单片眼镜。”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