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多克听证会遭袭 邓文迪掌掴袭击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英议会听证会上挺身护夫很给力 被赞新“虎妈”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19日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参加英国议会听证会时遭遇一名男子袭击,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反应迅速,扑过去对着袭击者甩了一个耳光。袭击致使听证会中断10分钟。

  默多克被泼剃须泡沫

  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4时40分左右,听证会正式开始。大约两个小时过后,默多克正准备回答最后一名提问者、保守党议员路易斯·门施的问题,突然有人喊:“不,不,不……”。这时,一名身穿格子花纹衬衫的男子突然从旁听席中冲到默多克左侧,举着一个白色纸盘子砸向默多克。报道称,盘子里装的是剃须泡沫。

  据《每日邮报》描述,这一幕几乎让所有人都惊呆了。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坐在父亲的右边,无法阻止袭击者;默多克左手边的女律师起身,试图挡住袭击者;议员门施则张大了嘴“注视”整个事件发生。默多克一直没有离开座位,只是摘下眼镜,试图防止头部遇袭。法新社报道,默多克的右肩上可以看到泡沫状物质。

  反应最激烈的要数原本坐在默多克身后的邓文迪,她的速度之快让警察也望尘莫及。视频画面显示,她看到丈夫遇袭后,立即飞扑过去,越过女律师的肩膀,揪住袭击者的衣领,对着他就是一记大力的“锅贴”,后者似乎被她打得懵了。而邓文迪还揪着对方不放,试图继续扭打,而女律师也举起笔记本,想把袭击者赶走。但一名警察随后将袭击者带走。

  《每日邮报》援引出席听证会的旁听者杰夫·里德的话报道称,他听到袭击者用很低的声音对默多克说了一句“你这个下流的暴发户”。

  袭击导致听证会中断10分钟。再次进行时,默多克看上去很平静,但是他脱下了弄脏的西服外套,只穿着白衬衫。

  从《每日邮报》刊登的照片显示,默多克夫妇在离开英国议会后在车上十指紧扣,其中默多克还面含微笑,显得心情不错。

  邓文迪护夫一举成名

  邓文迪挺身护夫的行为得到了现场英国议员的赞赏。工党议员汤姆·沃森说:“默多克先生,你太太的左勾拳很厉害。 ”

  而这一幕也让原本打算观看默多克和议员对峙的电视观众们将邓文迪视为女英雄。当电视画面在网上传播开来后,广大网友也对此进行了热议。一时之间,邓文迪反而成了听证会的焦点。不少媒体还挖出了邓文迪的生平简历。《每日邮报》用“耶鲁毕业生和忠诚的妻子”等字眼来形容邓文迪。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夜间新闻主持人凯蒂·库里奇在“推特”网上评价说:“哇,文迪·默多克赋予了‘虎妈’新的含义……疯狂! ”

  袭击者女友要分手

  《每日邮报》称,袭击让人们对议会的安保措施表示质疑。詹姆斯·默多克对保安未能做好安保工作而感到震惊。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贝尔考表示,他已经要求对这起“让人完全无法接受的”袭击进行“彻底调查”。

  英国《卫报》、天空电视台、《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称,袭击者是名为琼尼·马布尔斯的喜剧演员。他一直在“推特”网页上对“窃听门”事件发表看法,袭击前,他还写道:“我现在做的事比以前做的事要好得多。 ”

  反对党工党晚些时候承认,袭击默多克的男子为工党成员,考虑到他的“可鄙行为”,已作党内处理。

  保守党议员门施在听证会继续后立即对默多克遭到袭击表示遗憾。民众似乎也不太认同马尔布斯的行为。听证会旁听者里德说:“我感觉很失望。不管你是不是认同默多克家族,他们今天是来出席听证会的,应该得到保护。用剃须泡沫袭击人很幼稚,一点也不庄重,也破坏了民主程序。 ”

  马尔布斯的女友在“推特”网上就他的行为表示:“不好玩,不明智,不再是你的女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