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上半年被查处1.5万余起食品安全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上午通报 上半年共截获各种进境有害生物2764种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今年上半年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处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1.5万余起,涉案货值近1亿元。

  今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质监系统执法打假的情况。其中,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说,今年上半年全国质监系统共查处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1.5万余起,涉案货值近1亿元。

  在会上,李元平说,上半年,质监系统以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为重点,进行食品专项执法打击。

  记者了解到,主要打击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同时,对包括乳制品、粮油、酒类、饮料在内的重点食品等加大执法力度。

  李元平通报,今年1到6月份,全国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查出食品质量违法案件15113起,涉案金额达到9132万元。

  上午,质检总局同时还通报了我国建材等行业的执法打假情况。但是未就达芬奇、奥的斯电梯等情况作进一步通报。

  上半年,我国共截获各种进境有害生物2764种,187382次,同比分别上升0.47%和21.52%。

  此外,质检总局上午还通报了2011年上半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

  2011年1-6月,质检总局所属全国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838.07万批,货值7102.54亿美元,同比分别上升3.96%和26.86%,共检出不合格货物7.74万批,货值452.61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0.92%,货值不合格率6.37%,不合格货物检出率同比分别上升0.1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