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央行或将维持温和措辞 英镑快速刷新日内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20日早盘,英镑兑美元快速跌破1.6100关口,分析师预计英央行此次会议纪要将展现出更为温和的论调,这将给英镑带来明显的下行压力。

  综合媒体7月20日报道,欧市20日早盘,英镑兑美元快速下滑跌破1.6100关口,盘中刷新日内低点1.6069水平,目前汇价交投于1.6080水平附近。

  英国央行(BOE)将在北京时间16:30公布7月6-7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纪录。这是继英国央行6月出现政策朝宽松方向倾斜之后的第二次会议,在此期间,欧债危机愈演愈烈,而经济放缓迹象日益明显。预计此次纪要将对英镑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英国央行在7月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22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只有两名成员希望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上次投票中有三人支持加息,表明央行紧缩立场正减弱。

  此外,6月会议纪要更是显示,虽然最终以8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2000亿英镑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不变,但有多人认为需要扩大这一购买规模,表明央行政策立场正朝宽松方向倾斜。

  英国统计局(ONS)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降0.1%,预期上升0.2%;6月CPI年率上升4.2%,预期上升4.5%。

  有分析师指出,近期以来,英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不佳,部分MPC委员对于货币政策的态度趋向软化。而英国CPI增速下降,减轻了英国央行可能被迫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因此预计英国央行此次会议纪要将展现出更为温和的论调,这将给英镑带来明显的下行压力。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