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租期还有两年整房东要重签合同 不同意遭暴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9日,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403333反映,自己在金港城租了一间商铺,由于与她签订合同的女房东突然去世,男房东多次上门要求重新签合同。她表示不同意,不料男房东竟伙同4男子当街将她打得下体严重出血。

  王女士告诉记者:“与我签订合同的女房东是2010年年底去世的。从上周开始,房东郭某就以我未按时缴纳房租等各种理由找事,屡次要求重新签订合同。但当时我与女房东签订的合同是到2013年7月,所以我表示不同意。7月17日下午3点左右,我刚走到小区后门附近,就被郭某在内的5名男子堵住。他们对我进行谩骂,并要求重新签协议。我表示不同意后,双方发生口角并争执,他们当场对我腹部一阵猛踢,致使我下身出血。他们扬长而去后,家人才赶忙把我送往医院。”记者在诊断证明上看到,王女士为下腹压痛,外阴阴道出血,医生建议继续观察治疗。

  王女士认为,虽然女房东赵某已去世,但租房合同并没有到期,所以应该继续履行。王女士称自己并没有拖欠房租,并将每月不定期汇往赵某银行账户的收据拿了出来。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当事人郭某。他说:“我只是找王女士协商,并没有殴打她。当时发生口角后,王女士还对我进行了撕扯。”郭某表示,王女士之前一直都不按时缴纳房租,所以自己才要求重新签订协议。记者了解到,王女士已向敦煌路派出所报案。

  签订合同的赵某已经去世,需不需要重新签订新合同?就此,记者采访了甘肃豪仁律师事务所李小保律师。他说:“如果出租人死亡,则由房屋所有权的继承人或者继受人继续履行。此案中,虽然女房东赵某已死亡,但作为合法继承人之一的郭某可继续履行。如果协议中规定的期限已到,房东郭某可选择重新与承租人签订新的租房协议或终止合同。”(记者 陶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