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糖近强远弱 市场关注点转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国提出新的财政紧缩让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有所减弱。隔夜美国股市大举反弹冲高,LME金属以及原油等工业品也均大幅攀升,表现较为强势;CBOT农产品一度受到带动大幅冲高,但天气威胁有望缓解的形势让市场很快回落;ICE原糖隔夜同样冲高回落,市场依然延续整理格局。

  郑糖继昨日大幅冲高之后,隔夜并未得到外盘配合,今日早盘平开后逐步减仓回落,盘中1201合约减仓最为明显,9月合约则更为坚挺,受到现货市场的支持。至尾盘,1201合约收于7275元/吨,跌29点。

  今天国内糖现货市场报价普遍大幅上调50-100元/吨。

  周二美国两党参议院提出削减赤字新方案,让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但是这一方案能否得以实施还需要观察,且美国是否能够有效削减赤字将直接关系到美国债务评级;欧元区周四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作出讨论,但希腊问题的解决上并不会一帆风顺,势必还需有所周折,对欧元区乃至其他经济体都将有一定影响。农产品方面目前主要关注天气形势,当前的库存水平,任何不利的天气因素都有望进一步推高农产品价格,不过在目前时间节点上,CBOT大宗农产品并无力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国内近期地方上半年数据显示出各地经济增长势头依然较强,可能会缓和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国内当前依然处于政策观望期。

  ICE原糖市场在巴西最新产量预估数据公布后,短期利多释放步入调整,不过期价从高位回落过程中,并未看到明显减仓行为,经过连续三日调整后,表现上有一定止跌迹象,料原糖将止跌回升。

  国内市场借助前期的两方利好以及盘面的强势拉升,提振了国内糖市的市场氛围,现货交投有了明显好转。伴随着近几日现货市场价格大幅上调,一旦盘面不能维持狂热的表现,势必引发现货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今日市场表现就较为明显。当前市场正等待6月进口数据,预计6月进口量将继续攀升,不过进口糖集中到港将在7-8月。目前郑糖盘面价差格局来看,近月受到现货市场坚固的支持,还将维系强势,而远期的1205合约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多,尤其后期进口糖大量到港后,将给远月较大的压力。1201合约的表现居中,预计后期市场有望转为现货合约领涨的格局。

  操作上建议多单离场部分头寸继续场外观望,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