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岛国帕劳抱怨遭中国投资封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7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法新社19日引述太平洋岛国帕劳总统约翰逊-托里比翁的话称,自从2009年该国同意接收来自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维吾尔族囚犯以来,中国实际上“封杀”了对帕劳的投资。

  报道称,在接受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提问时,托里比翁称,2009年以来,他的政府面临着来自北京“持续不断的压力”。在一份书面答复报告中,他称 :“在同帕劳驻联合国代表团会谈中,中国方面指出,这是‘事关中帕关系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不是法律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法新社称, 帕劳曾经是美属领地,独立后也严重依附于美国。

  托里比翁还称,“东突”囚犯抵达后不久,当地一家由中国财团支持的五星级酒店建造工程突然停下来,“中国公司称不再为这个已经投入数百万美元的项目‘输血’”。他还称,之后,到帕劳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也未见增长。(葛元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