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热捧邓文迪护夫 称其诠释中国女强人含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 仲伟东 报道 传媒大亨默多克及其儿子詹姆斯·默多克7月19日出席英国议会听证会,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接受议员质询。但听证会期间的一个小插曲令默多克43岁的中国妻子邓文迪走进了媒体的闪光灯下。

  在听证会期间,一名男子向默多克发起袭击。默多克尚未反应过来,不过坐在第二排的默多克妻子邓文迪在第一时间站起来,用一个类似排球扣杀的动作阻挡了袭击者。事后,多家外国媒体纷纷报道称,邓文迪向世界诠释了“虎妈”这词的含义,这位真正的“中国女强人”此刻成为了默多克的最大保护者。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7月20日的报道称,事后证实这名袭击者名叫约翰尼·马尔布雷斯,是一名喜剧演员。他当时端着一盘类似剃须膏的白色泡沫袭击默多克,但默多克身后的邓文迪跃起阻挡了袭击者。

  英国路透社对邓文迪的称赞则不吝辞藻,称在袭击发生的那一刻,邓文迪为“自己的男人”站出身来,成为了当天的英雄。默多克的传记作者迈克尔·沃尔夫评论称:“这就是我们的文迪,她伟大、充满精力、智商奇高。”福布斯网站的报道称,在19日当天的听证会上,邓文迪大部分时间都安静地坐在自己丈夫的背后。但在袭击发生的那一刻,她挺身而出,以一个类似排球扣杀的动作阻挡袭击者并保护了自己的丈夫。这令这名真正的中国女强人走进媒体的闪光灯下。

  英国《卫报》的报道则称,邓文迪护夫的一幕流传出来之后,连美国著名的电视新闻主播凯蒂·库里克都在社交网站上惊呼:“哇哦,文迪·默多克重新诠释了虎妈这词的含义……太疯狂了!”还有人惊呼:“上帝啊!文迪·默多克竟然隔着2个人打到了试图袭击默多克的那个家伙!”报道评论称,邓文迪在那一刻对默多克形象的提升程度,可能要远远高于默多克的公关投入所带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