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日线支撑力度不够 市场已经转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高开低走,然后探底反弹,但沪指收盘微跌,连续三日下挫,深成指则收盘微涨,成交继续萎缩。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瞬间上冲,深成指弥补前日留下的跳空缺口,随后一路走低,早盘末段跌势加快,午后震荡下跌,沪指和深成指双双跌至20日线后引发反弹,震荡回升直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794.21点,跌0.1%;深成指收盘报12393.99点,涨0.1%;中小板综指涨0.18%;创业板指数涨0.38%;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091.57点,跌0.12%,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3095.2点,跌0.12%。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1003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34.7亿元。

  基本面解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资源税费和环境税改革,调整进出口关税,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产品出口。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92,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上海证券报报道,来自理柏中国最新发布的基金月度透视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6月份内出现一定规模回升。不过,主要申购比例来自标智沪深300指数股票基金,其余基金则呈现小幅净赎回态势。

  华夏基金在二季报中表示,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截至6月30日,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的股票仓位达到87.32%,他操盘的另一只华夏策略的仓位,也达到了75.87%,逼近其最高投资股票80%的上限。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约五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只,工大首创、南通科技涨停。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印刷包装、环保、农药化肥、农林牧渔、食品、发电设备、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煤炭、电力、有色金属、钢铁、房地产等板块下跌。酿酒股活跃,张裕A涨5.71%,五粮液涨2.21%。权重股涨跌互现,表现落后,中国石油涨0.19%,中国神华跌1.17%,银行股疲软,但跌幅都在1%以内,中国平安涨0.43%,中信证券涨0.71%。创业板反弹,豫金刚石涨9.96%。中小板强于大盘,智光电气涨9.95%。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高开低走,触底反弹,20日线显示支撑,多头不希望这条反弹生命线失守,但反弹无力,显示后市大盘走弱的可能更大。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继续净流出,但连续大幅净流出后,市场现金增多,可能诱发反弹。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继续走弱,深成指即将形成死叉,下跌似乎不可避免;KDJ指标继续向下,但下跌动力也不足;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中轨勉强守住,趋势仍为下跌。盘中继续缺乏亮点,权重股依旧萎靡,成交不断萎缩,多头无法号召买盘入场。股指期货持仓继续小幅增加,空头准备进入收割期。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高开低走,显示市场已经转弱,虽然20日线引发反弹,但反弹无力,成交萎缩,技术走势看,2800点一线的箱体震荡即将被打破,向下的概率更大。总体而言,通胀阴霾不散,地方债务和楼市调控仍是投资者心中最大隐患,当前股指难以寻找向上借口,不断萎缩的成交说明投资者心态谨慎,以当前的成交水平,无法支持股指向上,操作上只能观望。(稿件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