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油强势整理 或将蓄势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出现分化,多数商品价格面临技术抛压,盘中波幅较大,而油脂增仓放量,价格攀步入领涨行列,扭转技术劣势局面。

  大连豆油主力合约y1105,开盘于10300点,盘中价格先抑后扬,最低止于10262点,最高冲至10408点;增仓超46万,总持仓扩大至66万,成交量放大至66.8万。国家大豆定向抛售的传闻已经做出连续消化,市场关于豆市和粕市存在强烈的炒作预期,而豆油价格政策松绑期限不远,资金关注度升温限制豆市油脂调整空间,盘局消化获利盘,新投机多头积极入场,市场存在上行突破动能。

  距离美债上限的敏感日—8月2日只剩下两个星期,美国债务总额在5月16日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上限后,美国政府与国会之间就提高举债上限问题拖延不决,市场一直担忧美债可能陷入违约,届时违约风险将冲击全球金融体系及美元,给美国及全世界经济造成毁灭性冲击。而僵持不下的美债谈判19日出现新的进展,一份由六名跨党派参议员提出的“C计划”公布于众,奥巴马对方案反应积极,称赞迈出“重要一步”。美元指数恐再寻底,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美国农业部7月供需报告将美国2011/2012年度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和收割面积预估均下调了140万亩。新作大豆种植面积的减少意味着今年大豆单产不容有失,而从后市天气情况来看,大豆生长前景不容乐观。8月份大豆将进入灌浆的关键生长期,水分条件是影响大豆产量的重要因素,若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将为后市的天气炒作留下空间。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的高温天气可能损坏作物、降低产量,CBOT玉米期货20日亚市盘中连续第二日上涨,阿根廷粮食港口工人罢工利好市场,大豆价格亦高企。

  国家再次定向抛储400万吨大豆的传闻悬而未决,使得现货厂商看多8、9月份行情的信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北半球大豆生长即将步入关键期,天气炒作将升温,目前,黑龙江大豆涨势良好,多数区域开始封垄。

  油脂市场政策舆论压力依然较大,国家发改委15日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透露的信息显示,下半年小包装食用油价格出现上涨的预期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强烈,即便是上涨也只会是很小幅度的上涨,应该说整个市场是比较稳定的。

  总体而言,豆市油脂围绕5日均线震荡争夺,波幅放大,以横盘整理的方式消化获利盘或做技术性修正,在此过程当中,频现强劲的承接盘限制价格调整空间,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后市得到芝加哥市场配合,料将蓄势上行突破。

  新纪元期货研究所 王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