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证券:新股屡先暴涨 打新一族的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上市新股首日平均涨幅89.55%,15只新股包括创业板9只,中小板6只,首日涨幅最大的东宝生物涨198.89%,江粉磁材、冠昊生物、山东章鼓等也超过100%

  打新一族的好时光

  时间不仅可以冲淡忧愁而且可以抚平伤痛,股市更能让人不计前嫌,特别是打新一族,前段时间还见他们对新股骂骂咧咧,发誓再也不碰新股,这段时间打新、炒新却忙得不亦乐乎。

  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在4月份就陆续出现,5月逐步增多,6月创业板和中小板破发成潮,更有甚者和首日相比打5折也能买到次新股,如华锐风电、先锋新材。物极必反,新股由衰转盛源于6月30日上市的比亚迪。该股上市首日大涨41.39%,紧接着三个涨停(第三个涨停打开)。创业板也不甘寂寞,昨日上市的三只创业板新股首日涨幅就都在4成以上:迪安诊断涨78.51%,宝莱特涨73.64%,天玑科技涨40.4%。而7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无一破发,平均涨幅接近九成,新股无疑又成了“香饽饽”。

  新股的表现与市场的好坏基本是正相关关系,最近市场稍有好转,赚钱效应显现,加上近期创业板发行市盈率降到30多倍,留给了二级市场炒作空间。但笔者判断,新股上市之初就狂欢不会屡屡发生,"炒新"更不会形成燎原之势,过分追高还是有风险。但在现有制度下,一些新股被爆炒还是无法遏制。所以,对于打新一族来说又迎来了好时光,在大盘仍然保持相对强势的前提下,近段时间还是可以积极参与一下新股的申购,暂时没有破发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