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OPTI油砂项目未来资本开支6亿至7.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20日消息,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于电话会议上表示,集团今日公告收购的加拿大油砂开发商OPTI,其主要资产包括Long Lake及其他三个油砂项目的35%权,根据该项目作业者及65%权益拥有人Nexen Inc预计,Long Lake于未来两年需要投入资本开支6亿至7.7亿美元使其达到设计产能,而Nexen需承担部分为4亿至5亿美元。

  据此计算,中海油在未来两年须为Long Lake项目投入2亿至2.7亿美元。

  钟华指出,该项交易需要取得加拿大法院及相关政府批准,预计该项交易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完成,因此,收购OPTI不会对中海油今年的盈利有任何贡献。

  他另至,OPTI目前账上约有不到3亿美元的现金,但预计其负债有18亿至19亿美元,OPTI上个星期已经在加拿大申请了破产保护。

  钟华指出,收购OPTI后,中海油的产量预计将增长1%,探明储量将增长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