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财长:欧元区峰会将发给力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法国预算部长巴胡安表示,21日即将举行的欧元区峰会会在向希腊提供救援问题上迈出重要一步,或传出强有力信息,利于为希腊舒困。

  综合媒体7月20日报道,7月21日欧洲领导人将举行峰会以讨论如何救援希腊问题,以及如何采取措施防止危机继续蔓延,维护欧元区金融稳定。法国预算部长巴胡安(Francois Baroin)指出,需要领导人做出强烈的明确表态,通过减低债务利率负担以及延长期限等方式给予希腊更多空间。

  巴胡安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们的分歧并不像一些媒体报道的那么大。外交部长阿兰。朱佩(Alain Juppe)此前也表示,对于欧洲各国领导人达成有信心。

  巴胡安称,将举行的峰会属于最高决策级别,将有利于创造条件,使领导人在向希腊提供救援问题上迈出重要一步,将令希腊的债务水平更加可以忍受。

  然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却大泼冷水,此前表示,21日即将举行的欧元区峰会不会跨出很大一步或给出所有问题完美的解决方案,任何在政治上严肃负责的人都知道这样一劳永逸的最终解决方案是不可能实现的。此言大大降低了欧盟领导人对本周峰会上就解决区域债务问题取得进展的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希腊目前暂无债务违约风险,但救助方案久拖不决带来的恐慌情绪将进一步增加,如果欧元区领导人不能在救助希腊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市场就会得出希腊终将债务违约的结论,欧元区领导人最好做好准备,应对由此可能给银行系统带来的冲击。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