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藏高速内蒙古段大堵车持续 滞留长度上百公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京藏高速公路(G6)及110国道内蒙古段施工改造引发的大堵车现象仍在持续,截至20日17时记者发稿时,京藏高速公路北幅呼和浩特保合少大桥向东至乌兰察布市卓资山县东梅力盖图,滞留车辆长度绵延超过100公里。

  滞留的车辆中绝大多数为外地到内蒙古来的拉煤货车。一些司机告诉记者,自7月10日实施交通管制以后,堵车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一位来自河北的侯姓司机告诉记者,他们18日在陶卜齐就被堵在了路上,四五十公里的路程,走走停停,用了整整两天时间。现在眼看就到呼和浩特了,可只能“望城兴叹”。

  记者在呼和浩特保合少立交桥附近的分流站了解到,自管制以来,前往包头方向的4轴及4轴以上货车白天不能通行,要等到晚上8点至次日2点才能放行。一些司机说,货车白天可以绕行其他线路,但是绕行会增加很多费用。在保合少分流站等候放行的司机张建辉说,有车辆在前面绕行,但是也被堵住了。他说,“绕行还得多花几百块钱,因此大家都不愿走分流道路。”

  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呼包改扩建工程项目办主任巩军收介绍,京藏高速内蒙古段正常的流量10000至12000辆每天,也就是在一小时双向500辆左右。过去是24小时通行,现在只有晚上8点到次日6点10个小时,所以车根本过不完,滞留拥堵的车辆也会随之一天天增加。巩军收说,目前约有20个省区市的车辆来内蒙古拉煤,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多,加之自治区为增加公路运力而实施的改扩建工程需要两年时间,所以堵车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有关人士建议,当前交警部门应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司机的引导、及时修订绕行线路,减少人为堵车因素。同时,建议从内蒙古河北交界处就实施交通管制措施,限流、分流到呼和浩特方向的车辆,以缓解京藏高速内蒙古段拥堵压力。(记者贾立君、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