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MR订购460架飞机 拟分拆American Eagle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AMR Corp(AMR)周三发布第二季财报,宣布了一项巨额飞机订单,并且表示,计划分拆其陷入困境的支线子公司American Eagle。

  AMR表示,第二季净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100万美元,合每股3美分,扩大至2.86亿美元,合每股85美分,主要是由于燃料成本上升33%的影响。

  营收增长7.8%,从上年同期的56.7亿美元增至61.1亿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77美分,营收61.7亿美元。

  AMR还宣布,未来5年将向波音(BA)和空中客车公司购买至少460架新的单过道飞机,并且表示,这将是“航空史上最大的飞机订单”。

  该公司计划购买260架空客A320飞机和200架波音737飞机,预计这些飞机将于2013年开始交货,并补充称,此举将有助于降低其燃料成本。此外,AMR还将拥有另外至多465架飞机的购买期权,包括100架波音737和365架空客A320。

  该公司还表示,将通过租赁交易获得由生产商提供的大约130亿美元融资。

  此外,AMR周三还宣布,计划剥离其支线子公司American Eagle,并将该公司的股票向AMR股东分拆。AMR未提供这一计划的时刻表,并且表示,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出售American Eagle的可能性。(漩矶)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