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colab拟54亿美元收购Nalco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清洁和害虫控制服务供应商Ecolab Inc(ECL)周三宣布,将通过一次现金加股票交易以大约54亿美元收购水处理公司Nalco Holding Co,并且表示,此举旨在加强其在水处理市场的地位。

  Nalco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Naperville,为工业、能源和机构用户提供水处理服务,2010年营收4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被并入Ecolab的一个子公司。

  Ecolab董事长、总裁兼CEO小道格拉斯-贝克(Douglas Baker Jr)表示,Ecolab的成功部分来自其拓展所服务的市场的能力。

  他表示:“考虑到水管理业务的增长特性及其对我们客户的重要性,我们认为该项业务将成为我们未来增长的关键驱动器。”

  根据交易条款,Nalco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将获得38.80美元现金,或者0.7005股Ecolab股票。这一价格较Nalco周二收盘价28.87美元溢价34%。

  Ecolab还将承担Nalco的27亿美元债务,包括这些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81亿美元。

  Ecolab表示,此项收购将使其节约大约1.50亿美元,并从2012年开始增加其每股盈利。

  此项交易已获得两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在获得双方股东批准后,预计交易将于第四季度完成。

  除此项收购外,Ecolab周三还宣布上调全年盈利预期,目前预计2011财年调整后每股盈利2.52-2.56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2.49-2.53美元。该公司预计第二季每股盈利64美分。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全年每股盈利2.52美元,第二季每股盈利63美分。

  Ecolab将于7月27日发布第二财季业绩。

  Ecolab预计合并后的公司2012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大约3美元。(漩矶)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