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房价连续两个月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其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与上月相比出现下降,天津位列其中,下降幅度为0.2%。统计数据表明,在国家和天津市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天津市房屋交易价格已开始稳中有降,楼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现全年房价调控目标,今年以来,天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一是加强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全年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明确了供地规模和供地时序,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二是优化商品住宅供应结构,加大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宅有效供应。自3月以来,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新增上市5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2%,其中85%为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三是全面实行“限购”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限购政策实施以来,自住型需求比例比限购前提高了6.1个百分点。四是严格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实行商品房销售 “一房一价”双公示制度。对开发企业上市销售的房源公示方式和价格调整进行了严格管理,特别是对新申请销售许可和上调销售价格单价上限的商品房项目,比照周边同品质、同类型的项目价格情况严格审查,重点监控,遏制了不合理高房价交易。五是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了对捂盘惜售、无证售房等违规销售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商品房销售现场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场所公示信息进行定期巡查。6月份全市共巡查在售新建商品房项目500余次,并对1个捂盘惜售和3个公示内容不规范的项目责令整改,有效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在继续做好国家和我市宏观调控各项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巩固宏观调控成果,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吴梅 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