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部门踢皮球 变相拒绝采访 欲盖弥彰不作为到底为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史晨生报道

  5月26日本报就“福建省莆田:千万土地出让金缘何三年不到位”进行了报道。6月29日记者专程对此事进行了回访。在回访的过程中群众向记者反映了关于湄洲湾北岸山亭镇没有手续涉嫌违法征地2000亩的问题。

  6月29日上午在莆田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张志强科长对于记者的回访非常惊讶并说:上次调查采访稿件发了也就算了,怎么还要回访?你这次来我们要高度重视,要向部领导郑加清反应情况。同时张志强科长把记者想要采访了解的问题逐一记录。记者答复张科长说,这次采访是上次采访的一个延续,因为镇政府没有提供出相关票据,所以这次回访主要是看看东埔镇政府在报道出来后一个月是否有动作整改。但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得知东埔镇政府针对千万土地出让金缘何三年不到位的情况并没有整改动作。

  东埔镇政府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说,当年把关审批该项目的领导就是现任的湄洲湾北岸党工委书记俞建忠和现任东埔镇书记的郑新群。

  而湄洲湾北岸党工委书记愈建忠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表示:“项目由谁负责、征地款是否到位,你们自己去调查吧。”

  29日下午,对于群众反映的山亭镇征地没有手续的问题记者走访了该镇涉及征地的西前村、东仙村、利山村、港里村、莆禧村的部分村民。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说,自己的失地是2009年被征用的耕地,5个村大约被征用了2000余亩耕地,政府现在用来开发建设妈祖文化城和生态公园,根本没有任何征地手续。在福建长胜投资有限公司港里文化公园项目部门外,记者采访了正在施工作业的工人王某,他向记者证实了施工项目正是妈祖文化城建设中的一部分。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山亭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已经接到上级领导的电话说有记者要来采访,并表示一会有相关人员出面对接。副镇长吴志栋在询问记者的采访内容后当即表示要市委宣传部开具同意采访的信函后才能接受采访。记者随即拨打了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张志强的电话,张科长向记者表示:你的采访手续齐全无需宣传部开具信函,而且宣传部也没有这个先例。吴志栋副镇长很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的职位低,很多事情无法做主,你还是找宣传部吧。

  在莆田市国土局,办公室邓主任对于记者的来访也表示要市委宣传部开具同意采访的信函后才能接受采访。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张志强科长向记者表示,自己的工作很忙,无能为力,你还是去找要采访的部门直接采访就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山亭镇政府和莆田市国土局也未提供相关用地手续。

  对此,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