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众院通过近2万亿日元今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011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20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执政党及自民、公明两党等多数投赞成票。该预算案总额高达199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37亿元),包括了东日本大地震灾民援助政策所需经费等。

  报道指出,该预算案将与两项相关法案一同送交参院,预计将在22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首相菅直人把通过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作为辞职条件,其中之一已基本达成。

  日本民主党准备尽全力促使另外两个法案获得通过。不过自民、公明两党支持公债发行特例法案的前提为修改育儿补贴制度,因此与民主党的3党协商进展艰难。自民党内对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也持慎重态度,菅直人的辞职时期依然不明朗。

  据悉,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中,3774亿日元将用于应对灾民“双重贷款”及补贴其生活;2754亿日元用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辐射监控装置的增设;8000亿日元用作灾后重建储备经费;5455亿日元拨给灾区地方政府。

  2010年度的实际税收超出了预期,超出部分将用作该预算案的财源。

  对于新设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则将分别设定2万亿日元的交付国债额度以及2万亿日元的政府担保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