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尔萨科齐将就债务危机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将在今天举行会谈,寻求在定于周四召开的欧盟峰会以前就抵御债务危机的问题达成共识。

  萨科齐将飞往柏林与默克尔举行此次会谈,后者在负责欧盟回应危机的问题上正面临着日益加大的压力。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昨天致电默克尔,就欧元区债务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进行了讨论。

  欧元区各国政府首脑将在明天于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这是他们在一个月内召开的第二次峰会,目标是打破有关希腊最新援助计划的僵局,这一僵局令投资者感到不安。默克尔在昨天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不能被“一步”解决,但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则指出:“就欧元区当前的境况而言,现在可能是一个不成则败的时刻。”

  萨科齐办公室在网站上称,他和默克尔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会面,为明天的欧盟峰会做好准备。在此以前,这两位欧盟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曾在6月17日进行过一次单独会谈,当时萨科齐称宣称,在让私人部门投资者承担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成本的问题上取得“突破”。默克尔的首席发言人斯蒂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今天表示:“德国和法国正在携手确保欧元区的稳定性。”

  比利时财政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Didier Reynders)称,欧盟峰会的讨论重点将是如何融资最新的希腊援助计划,以及私人部门投资者应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他在接受比利时《晚报》(Le Soir)采访时称,就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达成协议“应该不会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这项援助计划的规模很可能在1100亿欧元(约合1560亿美元)左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即使欧盟官员能设法避免债务违约,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仍旧存在蔓延至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风险。希腊财政部今天表示,该国财政部长维尼则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将在7月25日飞往美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举行会谈。(良金/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