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住房供地仅完成全年计划2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晓东

  国土资源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57406.82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但仅完成今年全年供地计划的26%。

  数据显示,1-6月,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57406.82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2%。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完成16476.92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24%。

  国土部此前公布的年度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为21.8万公顷,与前两年相比大为增长。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供应节奏看,一季度一般为供地低谷,二季度供应开始增加,三四季度为供应的高峰。虽然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仅完成了26%,但按照正常的计划供应节奏,下半年住房用地供应将会增加。

  国土部明确,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地住房用地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有效落实。(韩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