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合作协议现纠纷多氟多拟反诉德国CHENCO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实习记者 刘国锋

  □本报实习记者 刘国锋

  多氟多(002407)公告,德国CHENCO化学工程和咨询公司因三项技术合作协议纠纷,已向国际仲裁院提交仲裁并预付3000美元仲裁管理费,对此多氟多将于近期对CHENCO提出反诉。

  据介绍,2005年至2009年,多氟多与CHENCO签订三份技术合作协议,分别约定CHENCO向多氟多提供干法氟化铝技术服务、无水氢氟酸技术服务和六氟磷酸锂技术服务,合同价款分别为74.56万欧元、153.5万欧元和25万欧元。但此后CHENCO称多氟多有七条氟化铝、五条氢氟酸生产线未经许可使用了其技术,六氟磷酸锂技术服务协议余款16.37万欧元未支付。依据合同争议解决条款,CHENCO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交仲裁,申请多氟多支付争议本金及赔偿金2376.37万欧元。

  多氟多表示,诉称与事实不符,CHENCO提供技术服务建设的一条氟化铝、一条氢氟酸生产线存在诸多缺陷,达不到合同要求,并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成了无水氟化铝及配套氢氟酸装置。六氟磷酸锂项目也是自有研发技术取得成功。

  ST珠江 拟投资铁矿项目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ST珠江(000505)公告称,公司拟出资不超过6400万元与自然人谷丽均和北京康泰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设立项目公司,公司持股比例40%。项目公司将负责开发、销售位于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香口乡苍房村的杜家湾磁铁矿和南西部的赵家院铁矿等两处铁矿资源。项目公司预计2012年底达到年45万吨铁精粉的产能。出资方按股权比例共享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