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出境游价格普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去美国玩需尽早报名

  晨报讯(记者 吴亭)暑期出游高峰未过,“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出境游就来凑热闹。如果您“十一”想去美国旅游,现在就得赶紧报名,因为美国签证的预约时间已经到9月中旬了。今年“十一”出境游大多数线路价位比暑期上浮10%左右,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红了4年的美国游,今年“十一”依然受到追捧,尤其是受签证时间影响,美国游有持续报名早、收客早的作风。国旅总社出境游公司总经理张卫告诉记者:“现在都预约到9月中旬的美国签证了,因此如果想‘十一’去美国,现在报名已经不早了。”与美国游开放初期相比,现在的美国游线路显然丰富很多,除了东西海岸的连线游,“十一”美国名城名校之旅颇具暑期亲子游的风范,美国游整体价位从1万元到4万元人民币不等。

  欧洲游依然是“十一”的重头戏,其中尤其以法意瑞、北欧线最受欢迎。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媒体公关经理丁叮介绍:“暑期这两条线已经大热,而‘十一’的线路将更加细化,从价位上既有经济型又有升级版,时间上从八九天到十余天不等。”此外,希腊一地、意大利一地、西葡连线游都是欧洲游的主打线路。

  进入“十一”后,海岛度假将逐步步入旺季,这也是亚洲线路的最大特色。巴厘岛、长滩等老牌海岛依然火爆,华远国旅还特别推出了长滩岛的包机。丁叮表示,日本游到“十一”是否能恢复尚不明确,一旦游客爆发,其价格上涨幅度将是最大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的出境游大部分线路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受到燃油附加费上调的影响,总体报价略有上涨,涨幅在5%到10%之间。与暑期相比,总体价位上调10%,但澳新线等部分线路上调较明显。

  ■相关新闻

  黑瞎子岛旅游线将推出

  晨报讯(记者 吴亭)昨天,150名游客从黑龙江省抚远县出发,成为黑瞎子岛的首批游客。京城旅行社人士表示,正在筹划黑瞎子岛旅游线,将与抚远县、北大荒等地形成连线游。

  “下一站:黑瞎子岛。”“黑瞎子岛的鱼好大啊,大家知道这是什么鱼吗?”……昨天,位于中俄边境的黑瞎子岛正式对游客开放,网友们纷纷在微博里狂晒黑瞎子岛的各种美景:凌晨3点的第一缕曙光、原生态湿地、岛上的草塘、栖息的苍鹭……

  由于目前只有黑龙江国旅一家能接待游客上岛参观,因此北京游客如现在想去黑瞎子岛,恐怕只能自由行至黑龙江,然后在黑龙江国旅报团游览黑瞎子岛。

  如果想参加北京团队游赴黑瞎子岛游览,您就得多等些日子了,因为京城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均表示,正在设计相关旅游线,首发团的时间尚未确定。不过黑瞎子岛一旦纳入团队游行程,将是一条令人期待的线路。国旅总社国内游部总经理张凌捷介绍:“我们将与黑龙江国旅联系北京团队游游客登岛参观的事宜。从线路设计上来看,团队游将从佳木斯进入,除了黑瞎子岛,沿途还将游览三江湿地、出现第一缕曙光的抚远县、珍宝岛、虎头要塞、北大荒农场等等。”

  ■关键词·黑瞎子岛

  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面积335平方公里,2008年10月14日中俄在该岛举行国界东段界桩揭幕式,该岛西部171平方公里陆地及其所属水域划归中国。壮美的红日、“一岛两国”、原生态湿地是黑瞎子岛的主打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