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点人物]东瀛之花泽穗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当地时间7月17日晚,法兰克福金融银行球场,日本女足通过点球大战击败美国队,夺得本届女足世界杯冠军。而作为日本队队长的泽穗希,不仅以5个入球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也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征服众多记者,当选本次世界杯最佳球员,成为金球奖获得者。

  这位现年33岁的老将,在7月1日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就凭借老到的技术上演“帽子戏法”,4比0大胜墨西哥队,同时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增加到了78个,这是国家男女足球队队员中累计A级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而在决赛的加时赛的最后3分钟,泽穗希再次踢进扳平比分的“黄金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后赢得胜利。这场奇迹般的胜利,被日本首相菅直人称为“送给饱受灾难的日本人民的最好礼物”。

  居功至伟的泽穗希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她6岁时便开始接触足球,并凭借出色的天赋快速成长,成为当地少年队中的唯一女球员;年仅12岁时,便打破常规,第一次出现在日本国内最高水平的足球联赛赛场上;1993年,15岁的她代表日本国家队正式出场,后来很快就成为了日本女足的组织核心。而后,泽穗希先后转战美国大联盟和日本电视队,并为了足球放弃了在美国的一段恋情,披荆斩棘,终于赢得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