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东荣:进一步推动我国制定实施金融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石润梅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记者石润梅报道 7月13日至15日,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金融标准化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我国金融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金融标准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金融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努力开创我国金融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李东荣强调,随着全球经济金融的快速融合和科学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使用,标准化在金融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金融标准化是金融业务与科学技术的桥梁,是金融业和其他行业连接的纽带,是我国金融业与国际接轨、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因此,应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我国金融标准化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民银行要认真履行组织、管理和协调金融标准化的职责,与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协同努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研制、发布和贯彻实施适应我国市场需求的金融标准,加强对重要国际金融标准的跟踪、研究和采标。人民银行各级分支行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总行对金融标准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此项业务的研究和队伍培养,认真组织和协调做好辖内金融标准化工作,为做好全国金融标准化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标准委员会、香港金管局等专家进行授课。人民银行有关司局、上海总部、有关分支机构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及外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