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延礼: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付秋实

  本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近日,中共中国保监会党校2011年干部进修一班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了毕业典礼。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党校副校长周延礼出席并作了专题讲座。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保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开拓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以过硬的执行力完成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开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周延礼说,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是指领导干部履行自身职责的能力,也就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组织决策,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的能力。执行力是领导干部的一种工作态度、精神状态,是一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也是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

  周延礼要求,提高执行力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一个党政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当前保险业面对着非常复杂的经济形势,实现行业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很重。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一要树立正确的执行理念。二要善于通过学习提升执行的素质能力。三要努力坚持执行手段的合法性。四要破除执行的主要障碍,要从思想上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保险业的发展放在首位,主动增强大局观念,坚决破除部门利益壁垒,理顺部门关系,强化部门职责,减少推诿扯皮,建立健全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