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日产 领跑日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榜单里唯一的日系品牌,东风日产的鹤立鸡群也反映出日系的窘迫。中汽协的统计显示,在今年的前6个月,这家日产在华的合资企业共销售乘用车37.37万辆。去年上半年,该企业实现了接近50%的同比增长,现在该比例下降为12.9%。尽管如此,这样的表现仍然优于不少出现负增长的竞争对手。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销量为21.15万辆,同比下降10.36%,并跌出了上半年的前十排名;广汽本田上半年销量为15.64万,同比下降13.85%。

  日系品牌作为在本次日本地震中受牵连最严重的制造商,均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停产、减产,尽管随后相继恢复生产,但对产量的影响很难在短期内恢复到正常。而让企业真正头疼的还是竞争的日益加剧,要一直保持优势变得艰难。以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天籁为例,尽管上半年卖出超过7万辆,也无法拒绝“促销”这一快速提升销量的手段。记者了解到,在东莞地区,天籁配置3G多媒体数字导航的荣耀版降价幅度超过3万元,竞争对手雅阁、凯美瑞的降价也超过了2万,广汽本田的常青车型雅阁更获得上半年中高级车上牌量冠军,对天籁来说也是无法忽视的压力。下半年,随着东风标致508,K5、新索纳塔、新帕萨特、新迈腾的加入,中国汽车市场中高级车“传统三强”或将重新排位。

  (骆珊珊)

   

搜索更多日系 东风日产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