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利 帝豪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实施全球化战略的第一年,2011年伊始吉利就曾喊出了打造产销规模超千亿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500强企业的目标。然而,在市场遇冷急速下滑的大环境中,要确保产销同比增长不低于18%,实现全年48万辆的销售目标,对于吉利来说,显然亦并非易事。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实现销售21.55万辆,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约45%,并成功闯进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前十位。然而,在自主品牌整体走弱的大环境下,尽管吉利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去年的19.57万辆增长了10.12%,但距离其不低于18%的增长目标仍较大,与去年超过42%的同比增速相比,更下滑达75%。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帝豪EC7的销量稳步上升,今年上半年帝豪品牌销量达到了5.68万辆。此外,受国内“豪车热”利好,处于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沃尔沃今年上半年亦销量暴增。

  据统计,今年前六个月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逾2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6%,不但成功拉升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而中国亦已经成为沃尔沃全球继美国和瑞典之后的第3大市场。今年以来,沃尔沃在华新增销售网点11家,目前国内销售网点总共达到117家,覆盖全国83个城市。尽管沃尔沃销量不计入吉利汽车业绩,但沃尔沃的复苏提升,无疑对吉利向上有着重要意义,亦是吉利千亿计划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李绍仪)